top of page

我們的歷史

 

  2005年,王光華牧師與劉惠秋師母,及王琦玲姊妹,二個家庭、3大4小,順服上帝的帶領,由士林聖教會差派來到宜蘭,為的是將上帝美好的祝福分享給宜蘭的朋友們。

  在開拓教會的過程中,透過免費的課後陪讀班、社區才藝班、校園生命教育……等服務,接觸到許多來自單親、隔代教養、失親兒、原住民、新移民的孩子。在進一步了解他們的家庭背景之後,我們體會到這些經濟弱勢的族群在各方面資源的缺乏,因此,我們開始建立服務機制,培訓志工,連繫相關的社福機構,期望教會能成為資源共享平台,藉著課業輔導、生涯規劃、技職探索、家庭關懷、親子共學……等多元的家庭兒少服務,陪伴每一個家庭,與辛苦的家長們一起幫助孩子們的成長,引導這些兒童、青少年,可以逐漸從原本「弱勢兒少」的狀態變成學有專精、自助助人的「優秀人士」,將來能夠在各行各業中貢獻所長,成為家庭、教會、社會、國家的祝福!

  2016年,我們啟動「優仕兒少福利關懷中心」建堂計劃,2018年8月已購買土地,接著要為建築物募款建造。期待能紮根於宜蘭員山,深化各項服務,使基督福音的能力與能夠更深入每個社區的家庭中!

bottom of page